少年揪團救災 志工被耍了!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為了幫助災民,志工們的愛心卻被利用。一名吳姓少年在網路上號召「志工團」要一起前往台東太麻里,二十四人分別從台北台中報名,還有人捐了八千元,結果當大家趕到了太麻里,吳姓少年竟然就說「解散!」,千里迢迢而來的志工們才知道受騙。

  把物資一樣一樣放進背包裡,背起行囊,林先生準備要與網友會合,去台東太麻里幫忙,但才到了花蓮火車站,假冒主辦單位的吳姓少年,要大家自掏腰包捐款,其中林先生一口氣拿出八千塊,全數交給吳姓少年,不料到了台東太麻里之後,吳姓少年現出原形,而這二十四名愛心人士從全台各地趕來盡一份心力,有的從台北來,花了八小時,這還不打緊,最遠的還有一家人,前一天就從台中出發,花了一整天的車程,越過中橫整整兩百公里,到達花蓮,但他們的善心卻被少年給糟蹋了。

  志工們初估損失大約是一萬四千多塊,雖然少年也簽下了和解書,答應還錢給志工團,大家決定將錢全數捐贈給災民,但是規定的匯款時間到了,少年卻不接電話,志工們發現,又被他唬弄了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