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一下! 臨停留電話遭勒索

戴君恬 何孟倫報導  / 台北市

  停車除了擔心會被拖吊,還要擔心會不會被偷!很多人路邊臨停會留下電話號碼,方便移車,結果給了小偷方便。台北縣警方抓了一個竊盜集團,專門勒索留下電話號碼的車主,把車開走之後,打電話要求十到三十萬不等贖金,已經有超過五百位車主受害。

  暫停一下,熄火、下車,小心!這時候你已經成為歹徒覬覦的目標。這張放在擋風玻璃前,留有電話號碼的暫停卡,就是歹徒勒索你,最簡單直接的聯絡方式。開著偷來的你的愛車,到公用電話亭打電話給你勒索還,刻意用安全帽遮住臉,專挑臨停車下手,一把六角鎖,不到十秒鐘。輕輕鬆鬆打開車門。看準的就是大部份臨停的車主為了圖方便,下車後根本不會鎖拐杖鎖,車子少了一道保險,小偷有機可趁,偷車快閃。再照車上的電話打給車主,勒索十到三十萬。不給錢,就把車子解體變賣。為了贖回愛車,大部份的人都花錢了事。警方破獲這個擄車勒索集團,成員最年輕才十八歲。一個月犯案十五起,平均每兩天偷一台車,從台北桃園到新竹,都有他們作案的痕跡,想避免成為歹徒眼中的肥羊,還是找個安全的車位,別把電話號碼留在車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