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達1523頁 扁判決書趕工列印

劉世怡 詹維耕報導  / 台北市

  扁案一審被判處重刑,多達1523頁的判決書也是重量級!要分三本才印得完,疊起來厚度有8.5公分,重3.72公斤,連夜校對印刷,第一批二十份出爐,昨天下午兩點送到陳水扁等被告手中,今天影印店繼續印刷,要趕出六十份,明天才能正式公開,這份司法史上第二厚,僅次於力霸案的判決書。

  六個牛皮紙袋裝的,是熱騰騰六份剛剛影印好的扁案判決書,一份判決書裡頭,包含主文503頁,附件圖表1020頁,總共1523頁。用尺量,厚度有8.5公分,唯一比得過的是力霸案判決書的25公分,成為司法史上第二。扁案的判決書,就是交由這家在台北巿懷寧街四樓二十四小時的知名影印店進行印刷,連夜趕工的結果,一度造成跳電,白版上還寫著影印進度,桌上裝訂好的這本,只是判決書的三分之一,影印機暫時停機,出紙口可以看到,許多判決書的內頁,部分已經蓋上書記官的印章以示負責。這張內頁,列出證據方法、出處,說明扁家人如何詐領國務機要費。厚厚一疊的判決書附表,225頁寫得清清楚楚。有吳淑珍的珠寶,還有陳致中當兵時不睡宿舍住飯店,一個晚上一萬五,扁家國務費不只給人用。兩隻寶貝狗,勇哥和HONEY吃的是進口飼料,一個禮拜至少到動物醫院美容一次。每次花費1500元,八年四百一十六個禮拜,近百萬開銷,一樣人民買單。

  第一批總共影印二十份,在台北看守所的陳水扁是第一個拿到判決書的人,陳水扁簽收後,直接盤坐地上埋頭研讀還做筆記、畫重點,要為將來全案上訴二審做準備,而其他十三名被告及律師最慢在星期一會收到判決書,地院則預計在星期一才會公開判決書,並放在網路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