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帝廟砸4000萬 舊娼寮變書廊

莊明憲 彭佳芸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著名古蹟關帝廟,附近巷子都是風化場所,香客常被強拉進私娼寮,廟方看不下去,花了三年多買下八間私娼寮,一百多坪空間再花四千萬改造成書廊,增加文藝氣息。

  

新竹著名的關帝廟有230年歷史,不過古色古香的古蹟旁,密密麻麻的小巷弄以前可是私娼寮,香客常常一個不小心逛進巷子,就會被強拉進去,廟方為了風氣,花了三年時間,用四千多萬買下一百坪、八間私娼寮,一點都不誇張,最貴的一戶才19坪,要價1200萬,算一算一坪超過63萬,是中巷的地王。

  廟方還把娼寮通通改建成書廊,擺滿桌椅、放了圖書,希望這裡充滿書香氣息,不過還沒改建的二樓,還留有私娼躲避警察的頂樓密室,窗戶旁還有逃跑的通道,甚至到現在,都還有昔日的私娼寮客人,想來尋花問柳。為了買地、改建,廟方甚至自掏腰包抵押房產,不過大家覺得一切都很值得,以後民眾來新竹關帝廟,不是看到鶯鶯燕燕,而是聽到琅琅讀書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