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讓! 消防車救災路被擋

黃育杰 蘇瑋婷報導  / 基隆市

  消防車救火一定是十萬火急,但竟然這麼惡劣的駕駛,故意擋在消防車前面,不管怎麼鳴笛、按喇叭,甚至故意闖紅燈,就是不讓。還好沒有延誤救災,但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警方將追究責任。

  畫面中看到的,不是警匪追逐畫面,聽到的鳴笛聲,是這輛消防車對前面白色轎車的警告。無線電不斷呼叫支援,消防車趕著去救災,但前面白色轎車就是不讓,不管消防車怎麼按喇叭,右邊還經過警察局,囂張的白色轎車硬是要擋在前面,甚至寧願闖紅燈,故意放慢速度,不讓路就是不讓路。到底是誰這麼可惡,我們放慢速度,看清楚了白色轎車的車牌,轎車後方還有一個小孩,開心的在觀看消防車,副駕駛座上的媽媽,則是雙手抱胸,嘴裡念念有詞,一臉不屑的樣子。我們再看一次畫面,馬路其實很寬,車子也不多,但是白色轎車就是不讓消防車走在它前頭,闖紅燈、又不把公權力放在眼裡,要是造成救災延誤,導致重大傷亡,這個玩笑不但要負起法律責任,更會受到良心上的譴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