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虎頭山大火 30公頃林地燒光

黃俊杰 彭佳芸報導  / 桃園市

  

桃園虎頭山二十二日深夜發生大火,二、三十公頃林地陷入一片火海,加上垃圾場殘留沼氣和強勁風勢助長,火勢燒了一夜到現在都還沒撲滅,可能是民眾放鞭炮引發火災,這個月已經是第三次失火。

  

橘紅色的火舌衝上天際,黑夜裡看起來特別嚇人,虎頭山二、三十公頃的山林通通陷入一片火海,強勁的風勢更讓大火一發不可收拾,為何會發生這麼嚴重的火燒山?由於虎頭山以前是垃圾場,土裡殘留沼氣,不斷冒出就像沒關緊的瓦斯桶一樣,山林小,遊客任何小小的火星,就可以瞬間釀成大火,消防隊出動了18部消防車灑水灌救,但是大風吹個不停,到處都是火光與濃煙,根本無法阻止火勢,只好拉起封鎖線,阻止民眾靠近。

  附近里長也趕緊衝進民宅,要居民趕快避難,這場火災到上午都還沒有完全撲滅,消防隊只能控制火場範圍不再延燒,等樹木和草地被燒光,居民抱怨,有人放鞭炮引發火災,這個月已經發生三次,再不派人巡邏管一管,這樣的火災還會發生,附近民眾的生命安全還會再度受到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