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偶燒光光! 黃俊雄心痛嘆可惜

廖學賢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真的是損失慘重,雲林黃俊雄布袋戲大本營,中午突然發生火警,兩間攝影棚倉庫被收個精光,不但器材毀了,四百尊布袋戲偶全部被燒光光,只剩下一尊「黑白郎君」,黃俊雄趕回火場,看到心血全部付之一炬,難過得差點說不出話來,懷疑是被解雇的員工報復縱火。

在一片焦黑的布袋戲偶倉庫中,工作人員只來得及搶救這一尊黑白郎君,其他的布袋戲偶都在火災裡被燒毀,有的燒到只剩下頭,還有只剩手跟腳。黃俊雄老先生趕到戲場,臉色沉重,因為早期布袋戲迷熟悉的戲碼都是在這裡完成的,初步估計四百尊戲偶損毀。其中最叫人熟悉,陪伴五年級生成長的郭敏三郎,活靈活現只剩下畫面可回憶。還有文質彬彬的天生散人和老和尚,現在必須看照片重新雕刻。黃俊雄無奈的說,兩間倉庫搭起來的戲棚子跟道具都是無價之寶,他懷疑火警原因可能是離職員工蓄意縱火,已經提供給警方緝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