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席捲東台灣 強風豪雨路上人煙少

泰利席捲東台灣 強風豪雨路上人煙少 | 華視新聞

林承志 翁乾晃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當地是十級強風連住家的冷氣都被捲到了馬路中央,木材廠還發生大火,火勢助長火勢。泰利颱風強風暴雨讓蘭陽溪變成了滾滾泥流,也沖垮了橋基,目前警方也拉起了封鎖線不讓人車通行,而在宜蘭的其他地區也有其他災情傳出。

  隨著強颱泰利颱風的逼近,宜蘭地區的風勢跟雨勢也越來越大,像潑水一樣的豪大雨伴隨著八級的強風,把行道樹吹的是東倒西歪,還有掉落的樹枝直接在馬路上散起步來,而行人們也不輕鬆,拿了把雨傘以為可以擋一下風雨,誰知道狂風讓傘連撐都撐不起來,只好放棄淋雨前進。

  入夜以後宜蘭地區的風勢雨勢都大到不行,大型看板承受不住猛烈的風勢被吹倒在地上,連重達數十公斤的冷氣都掉下來橫倒在馬路中間。深夜的宜蘭禍不單行,羅東一家木材工廠突然起火,風勢助長火勢熊熊大火瞬間竄起,還延燒到隔壁一家的成衣工廠,消防人員出動了兩百名的人力全力灌救,火勢才獲得控制,不過上千坪的廠房就這樣付之一鉅。

  經過一整夜的狂風暴雨侵襲,宜蘭地區已經滿目瘡痍,祈禱搶孤的主祭壇被泰利颱風的猛烈風勢,整片吹垮變成廢墟一片。而果農更是損失慘重,天一亮到果園巡視卻看到正好收成的芭樂全都泡在水裡,欲哭無淚,果農們只能看著自己心血結晶泡湯,祈禱風雨快停,讓他們早日重建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