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不要搶! 女王頭有分身了

黃育杰 彭佳芸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萬里野柳女王頭,出現分身,野柳地質公園的女王頭是著名地標,但是常有觀光客為了和女王頭拍照吵架,園方位了避免爭吵,一方面保存女王頭的原貌,現在花了一百萬,用玻璃纖維打造一模一樣的替身女王,不過有的遊客覺得看假的女王頭,非常沒意思!

  

野柳海邊,這是有名的女王頭,而隔了五百公尺的公園裡,這是女王頭的孿生姊妹,長得幾乎一模一樣,野柳地質公園花了一百萬,用玻璃纖維,做出這個女王頭分身。因為風化侵蝕,真正的女王頭遲早有一天會斷頭,這個姊妹版,保證不會斷,海邊的真女王頭跟公園裡的假女王頭,侵蝕痕跡完全一樣,因為新版用三D掃描完全複製,相似度百分之百。

  但真的女王頭摸起來像砂岩觸感,假女王頭是汽車烤漆的感覺,不過現在兩個都不能摸,園方主要是希望,遊客不要再為了跟女王頭照相,排隊吵架,不過真的有用嗎,看來還是大陸遊客,對這個山寨版的接受度比較高,隨便愛怎麼照就怎麼照,不過大部分的人,還是寧願頂著大太陽,跟有無敵海景的眞女王頭合影,園方花了大筆錢,複製女王頭,想要分散拍照人潮,效果恐怕不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