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台糖小火車 開上了馬路!?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小火車也有山寨版!嘉義新港最近出現了一個奇觀,台糖小火車居然在馬路上趴趴走。

  小火車載著乘客緩緩前進,發出轟隆轟隆的聲音,不過您發現了嗎?小火車居然在馬路上跑,繞到側面來看仔細,這台所謂的小火車,原來是當地居民陳建勳,利用廢棄物改裝出來的山寨版。雖說都是廢物利用,不過這台山寨版小火車可是一點都不馬虎,不但有會冒煙的煙囪,還裝了紅綠燈,車頭候外掛兩節簡易車廂,共可搭載三十個人。俗稱五分仔車的台糖小火車,是新港板頭厝的人心中共同的回憶,雖然鐵道早就廢棄不用了,但居民們心裡都希望小火車能再回到家鄉,這樣的盼望,讓本來是遊覽車公司負責人的陳建勳有了改造的動力。

  不論是車身,還是車頭的木雕,陳建勳一步一步的自己動手做,未來還會在車上加裝火車用的喇叭與打鐘,希望能夠載著遊客遊覽當地的藝術村,在山寨版小火車上遊覽美麗的板頭厝。每個人都笑的好開心,因為居民想念了好多年的小火車,真的就像這一塊塊板子上的盼望一樣,回到了溫暖的家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