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漂流木 高屏烏煙瘴氣!

陳傳霆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里港鄉,有民眾焚燒八八風災留下的大量漂流木,臭味全漂到高雄去,高雄一整天烏煙瘴氣臭氣沖天,還有人鼻子過敏送醫。

  大量的濃煙瀰漫了整個天空,鋪滿地面的漂流木仍不停,竄出火苗,這裡是屏東縣里港。這一個多月來很多民眾只要有機會就是像這樣,私下焚燒漂流木,幾乎天天燒,這樣的濃煙讓附近居民苦不堪言。但是因為找不到人,所以也不知道要怎麼辦,濃煙臭味一天比一天更重。更嚴重的是,大量煙霧被風一吹,飄到了高雄市區,造成高雄市很多地方,天空就像這樣烏煙瘴氣,空氣指數也差到不行。這刺鼻的燒焦味,甚至讓人鼻子不舒服掛病號,還有人晚上臭到睡不著,為了制止這種情況,林管局與警方也在下午到高屏溪沿岸追查,現場就發現有民眾疑似正在燃燒漂流木,工作人員立刻上前勸導,希望民眾不要再燒漂流木了,因為整片的漂流木數量實在太龐大,民眾這樣私下處理,不但容易引發大火災,同時也造成鄰近市區空氣污染。如果勸導再不聽,環保局可依法對民眾開出五千到十萬的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