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震不斷 老翁嚇到睡貨車!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昨天的大地震,是十年前九二一的餘震,這一震,連神明也自身難保。南投一間土地公廟幾乎快被震垮,小涼亭柱子斷裂,整個傾斜,搖搖欲墜,廟公嚇得連忙逃出,連神像也來不及抱出來,不只神明恐怕飽受驚嚇,民眾更是感受強震威力,雲林一戶住家,地板擠壓壟起,南投更有一名八十七歲老先生,嚇到一整夜睡在貨車上。

七級強震,連土地公廟也抵擋不了,只見小涼亭整個向左傾斜,六根柱子全倒,中間一百多公分的水泥牆壁全部垮下來,鋼筋凹成九十度,另一邊更慘,幾乎快被壓垮,水泥碎塊,掉落一地。地震時,廟公急得逃出去,哪顧得了神像東倒西歪,只能說天算人算,都算不準地震何時發生,連神明自身難保,一般老百姓感受更深刻,雲林這戶民宅,地板隆起,十幾塊瓷磚地板蹦開,裂成碎片。磁磚凸出十公分,但至少能住人,看看南投這間老房子,屋頂磚塊往下掉,天花板砸個大洞,桌子椅子全砸壞,屋主逃命,就怕重回九二一噩夢,因為這次也屬於九二一的餘震,十年前九二一造成車籠埔斷層出現長一百公里、深度十公里的破裂面,震央距離地表只有八公里,這回離地表有二十公里,威力相對減輕。就怕再來個餘震,房子恐怕都要垮下來,八十七歲的阿公不敢踏進家門,寧願窩廣場的小貨車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