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鎖之家"遭竊 開鎖工具不見了

蘇怡璇 謝漢陽 報導  / 新北市

  

在台北縣樹林開業超過一百年的「萬鎖之家」,號稱是最厲害的鎖匠,沒想到「萬鎖之家」遭竊,小偷用千斤頂直接破壞鐵門,偷走兩箱專業開鎖工具,市面上九成的鎖都能打得開,這些工具一旦落入竊盜集團手中,恐怕會治安大亂。

  

一進門就看見大大的招牌「萬鎖之家」,牆上掛著各式各樣的鑰匙,桌上擺著打製鑰匙的機器,從清朝開業到現在已經超過100年,號稱設計出讓竊賊打不開的鎖,再精良的鎖都難不倒他,連警大的教官都曾來拜師學藝,只是開鎖也沒用,還是抵擋不了竊賊入侵家門。

  竊賊不靠任何工具開鎖,直接破壞鐵捲門進入,偷走放在地板上的兩箱工具,做案過程不超過20秒,被偷走的兩大箱工具,老闆說能打開市面上任何一種鎖,竊賊進入鎖店只偷工具,明顯是內行人,老闆現在只擔心,如果這些工具落入犯罪集團手中,恐怕這陣子治安又要大亂,再會開鎖研發出再多的鎖都沒用,遇到囂張的歹徒直接破壞鐵門,這萬鎖之家的老闆,也只能搖搖頭嘆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