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懷名貴藍寶石 騙徒上門掉包

何正鳳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一名72歲的老先生,年輕時經營礦場,擁有一顆682克拉的名貴藍寶石、市價上億元,沒想到因此被歹徒盯上,一名騙子假裝要替老先生向銀樓鑑定寶石找買主,結果偷偷掉包寶石,還好警方早就鎖定這名詐欺犯,替老先生找回寶物。

  

閃亮亮的藍寶石,一只戒指3克拉價值就要2萬多元,而這顆比雞蛋還要大、682克拉的天然藍寶,市價少說都有上億元,在國內可以說是獨一無二,這顆稀有藍寶是屬於一位72歲的老先生,他年輕時在越南經營礦場,一名王姓男子騙老先生說要幫他代為估價,結果一去不回。

  王姓男子帶著老先生到銀樓估價,但是682克拉的藍寶沒有銀樓敢收,王姓男子趁著老先生不注意,就把藍寶調包,老先生發現稀世藍寶不見,幾乎快要嚇暈,682克拉的藍寶不是普通的銀樓能收的下來,相對的王姓男子想要銷贓也不容易,老先生去警察局報案時,才發現王姓男子根本就是一個詐欺通緝犯,還好警方在一個禮拜內就破案,這顆稀世藍寶才能回到老先生的身邊,這次失而復得,老先生開心的說,要把它當作傳家寶,再也不會隨便拿出來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