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犬被查封! 飼主棄置險餓死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地方法院最近查封一間別墅,沒想到連裡頭的名犬也被查封,這隻要價兩萬多塊的名犬,法官認為也算財產的一部分通通查封,所以屋主離開別墅,狗狗卻留在原地挨餓,成了流浪狗。

  

時間是上個月的21號,這隻黑色的狗狗把頭伸出鐵欄杆、露出舌頭,向人乞討食物,因為牠已經餓了好久,原來牠的主人,四個月前因為欠銀行錢,房子被法院查封,主人搬家走人,沒想到法院不但查封房子,連這隻活生生的小狗也查封,成了司法史上第一例。發生地點在台北縣新店山上的華城特區,小狗沒人照顧,已經造成社區問題,管委會只好拜託債權銀行來處理,卻得到一句,等房子法拍點交後才能帶走狗狗。

  小狗是洛威拿名犬,市價要兩萬多塊,主人不要牠,還好有鄰居好心不時餵食才沒餓死,只是怎麼會有這樣的烏龍?原來當初執行查封的書記官到現場勘驗,查封的項目除了整棟別墅和庭院,筆錄上註名裡頭沒傢俱、有水電,還有一隻養的狗,債權銀行,竟然就把這隻狗給個編號、列為資產,而現在,129坪的房子已經以3241萬法拍賣出,也有了新屋主,但是現在這隻可憐的狗狗餓了太久,已經脫逃下落不明,名犬變成了流浪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