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穿法袍嬉鬧 PO網炫耀挨罰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這真的是玩笑開過頭了!屏東地方法院一名男法官,竟然讓女友穿上他的法袍,還拿著法槌在法庭內假裝是法官拍照,把相片PO上網路炫耀,法院知道後相當震驚,要祭出懲處,因為這已經嚴重影響法官的專業形象。

  這年輕美眉就是屏東地院的林姓代理女錄事,她身穿法袍、拿著法槌,假冒是法官,坐在審判長的位置上敲槌,不但大笑,手還比著勝利的手勢,照片在網路部落格上流傳,題目寫著真法官假法官,明顯就是在拿法官的法袍開玩笑,法院錄事其實是書記官的行政助理,專門幫書記官寄發傳票、判決書,主要以處理行政、文書業務為主,而這位女錄事,跟院裡一位男法官正在交往,趁著開完庭,就穿起男友的法袍嬉鬧過過癮。

  其實一般人,只有在法院辦法治教育時才能穿到法袍,連小朋友穿上法官法袍的時候都知道要嚴肅,不能嬉笑,沒想到受過專業訓練的女錄事,竟然會有這樣不尊重法官專業的行為,錄事和男友法官被地院處罰和口頭告誡,法官代表著司法公正,卻被人私下拿起來開玩笑,不妥的行為也讓法院形象受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