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9族擠16坪 小林村民想家!

潘潔瑩 榮昊北高雄報導

  小林村災民為什麼這麼生氣?一百多天過去了,村民還住在組合屋,夏天熱冬天冷,16坪的空間,甚至要擠七八個人。政府不是沒有照顧小林村民,正在幫他們興建永久屋,但小林村民,還是想回家。因為村民永遠沒有辦法把永久屋,當成永久的家。他們心目中永久的家,在山裡的那瑪夏,在桃園鄉,在永遠無法重建的小林村。

  從高空俯瞰一整排臨時組合屋,就是小林村災民和吳小姐,暫時的家。小小的房間,平常床上躺三個,地墊上要擠四五個。有的人家裡沒窗簾,就用厚紙板擋在窗前。夏天熱冬天冷,因為風災失去爸爸姊姊阿媽和阿伯的吳小姐,說到家眼睛紅了眼淚一顆顆落下。她說住在組合屋沒有家的感覺,令她們更想念小林村。阿嬤把話講得更白,對於政府安排包括小林村、那瑪夏災民、桃源鄉災民,通通放到慈濟的大愛村。超過九個族混在一起住,阿嬤說因為習性不同很容易就打架。小林村民說很感謝很多慈善團體的幫忙,可是要遷去哪裡住是一輩子的事。小林村民要的很簡單,就是希望來幫忙建永久屋的慈善團體,坐下來好好聽災民想要怎麼住,而不是像現在,也沒和災民溝通清楚,永久屋就在蓋了,到時候小林村民,不見得願意進去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