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危險山坡地 馬總統遭嗆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芭瑪颱風影響而延遲的全國治水會議今天登場,會議還沒開始,就已經有小林村的災民拿著抗議海報等著向馬總統陳情。馬總統下午立刻帶隊視察危險山坡地,沒想到還是遭到嗆聲。

  全國治水會議初豋場,眼看馬總統致詞結束要離開,小林村災民急著起立大喊陳情。這回馬總統決心治水,行政院長吳敦義全程緊盯,同時還先拉點同情分,憂國憂民的馬總統,既然災民有問題,他乾脆就脫掉西裝換上登山鞋,帶著屏東縣長曹啟鴻高雄縣長楊秋興,以及特地北上的災民,一起到曾遭土石流迫害的危險山坡地,視察部落拆遷的成果。馬總統發出驚嘆,因為拆遷後歸劃成的公園綠地,和之前蓋滿房子的畫面,真的形成強烈對比,這個好經驗希望災民能接受,了解遷村的必要性。但似乎還是有點難,雖然馬總統再三叮嚀不要和天鬥,不過還是有人不願離家,如何兩全其美,開出每年一次防災白皮書的支票,但要民眾安心,恐怕還是實質行動治水比較有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