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門口沒紅綠燈 上學像搏命!

何正鳳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校門口沒有紅綠燈也沒有斑馬線,小朋友上學像是上戰場,離譜的學校在高雄,小學大門口就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但門口不但沒有斑馬線,紅綠燈更遠在100公尺以外,家長帶著小朋友趕上學,冒險穿過車陣,小朋友嚇得甚至還邊跑邊尖叫。

  

小朋友一邊衝過馬路邊尖叫,就怕車來了躲不過,早上7點半,小朋友背著書包上學去,首先要經過這一關,要走到校門口,得先經過2線道的大馬路,大人牽著小孩的都要繃緊神經。因為這裡沒有紅綠燈沒有斑馬線,來往的機車轎車車速都很快。更驚險的是,小孩自己過馬路,動作就像是隨時準備衝刺,找了一個車陣的空檔就往前衝。

  小孩上學為什麼這麼驚險,校門口的紅綠燈在左右100公尺外,偏偏就是校門口沒有,因為校門口沒有交通號誌,所以小朋友只好這樣過馬路,校方也知道這樣很危險,但是卻遲遲沒辦法改善這個問題,小朋友和家長橫衝直撞,不只是行人對於駕駛人來說也是很危險,難道真的要等到出事了,才能有一條斑馬線,一座紅綠燈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