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細菌感染亡 母親無法接受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高雄縣一名九歲男童李小弟,上個星期四在學校打完"新流感"疫苗後,短短一個星期不幸死亡,疾管局緊急召集專家會議,初步認定男童是因為細菌感染,引發休克死亡,和打疫苗沒有直接關係,但媽媽還是很難接受,孩子很來好好的,打完疫苗就發燒,不到一個禮拜,孩子怎麼就這樣走了。

傷心的掩面哭泣的李媽媽,看著九歲兒子文翰活潑可愛的照片,不敢相信這個愛跳舞,愛跑步還拿過獎狀的健康寶寶,突然離開人世,李小弟弟是在上週四打新流感疫苗,媽媽說當天就發現兒子身體不對勁,媽媽自責第一時間她因為不曉得學校有幫小朋友施打疫苗,一直都把孩子症狀當成小問題,直到這個星期一上學校護打電話說文翰發燒了,也以為是小感冒,沒想到了星期三小朋友變了樣,走路歪斜身體冰冷,送到長庚已經多重器官衰竭。

家屬質疑孩子死亡是不是跟施打疫苗有關,不過疾管局診斷,小男童是因為A型鏈球菌引起毒性休克症候群,器官衰竭可能是經由飛沫傳染或皮膚傳染,李媽媽難過的說,兩年前他的丈夫被違法打獵的義消誤認為是山羊射殺身亡,沒想到現在兒子又突然生病死亡,失去丈夫又沒了兒子的她,現在只想知道,到底健康的兒子,怎麼會在打完疫苗後就突然高燒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