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夜總會煙火爆炸 111死130傷

劉秀瓊 報導

  俄羅斯一家夜總會(Khromaya Loshad / Lame Horse)於當地時間五號凌晨因為煙火表演引發爆炸、起火,瞬間濃煙瀰漫。200多名客人相互推擠,而夜總會只有一個逃生門,民眾逃生、爭相踩踏;加上濃煙嗆傷,目前已知造成111人死亡、130人受傷。夜總會的監視錄影器清楚錄下火災當時民眾驚慌失措逃生的緊急狀況。

  就在夜總會的男男女女情緒正high時,屋頂突然冒出火花,瞬間引燃天花板,緊接著濃煙四起。當時夜總會擠進200多人,正在舉行狂歡之夜,大家一時搞不清處狀況就往安全門擠,驚慌失措地逃命。然而,整個大廳只有一個小小的安全門,加上濃煙迅速散佈,大家卻死命地往外擠,許多人還沒衝出去,就被濃煙嗆傷。

  這時火勢已經蔓延到了走道,現場一片混亂;許多人逃了出去,卻因為吸入過多二氧化碳,倒在冰冷的雪地上;還有這名年輕女子滿臉是血,躺在擔架上等待救援。消防隊員和警察儘速趕到,但仍造成超過100人罹難,其中大部分是在擁擠逃生過程中被嗆死;還有人是送到醫院途中死亡;另外還有130人受傷。

  警方回到火場堪驗,正在調查是否煙火燃放不當而造成爆炸。俄羅斯由於公共場所安檢不確實,經常發生嚴重的火災事故。這是俄羅斯短短兩週內發生的第二次造成重大傷亡的意外事件,上星期的豪華快速列車出軌事故,確定是恐怖份子的攻擊。而這起夜總會煙火爆炸,目前已經排除是恐怖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