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2例! 67歲翁出血登革熱亡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登革熱疫情拉警報,全國出現第二例登革熱死亡案例!這是高雄市一名六十七歲老先生,確定感染出血性登革熱,在住院二十九天後併發腎衰竭死亡,他的親人接受華視新聞獨家訪問,難過的說,蚊子實在太多,讓他們防不勝防。

  心痛得哽咽,夏老太太想到從此再也見不到陪了一輩子的老伴,難過得一直擦眼淚。六十七歲的夏老先生,上個月三日因為身體不舒服到醫院檢查後,確定感染出血性登革熱,又因為夏老先生有高血壓等慢性疾病,住院二十九天後,併發腎衰竭死亡,這讓當地的民眾看到蚊子就害怕,拿著捕蚊拍猛揮,而叮上夏老先生的蚊子就是。這一種埃及斑蚊,胸部兩側都有白色的縱線,中間ㄧ對縱線,黑腳有白斑的蚊子,也有可能是另外的白線斑蚊,它的特徵是頭部後緣有一條橫的白色線斑,黑腳上也有白斑。不過現在在當地,不管是什麼蚊子都讓民眾擔心害怕,而這個全國第二例的登革熱死亡個案,雖然事情發生之後,衛生局立即進行當地的全面性噴藥,但是衛生局還是提醒民眾,保持居家環境的整潔才是最重要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