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盜偷天換日 3天得手200萬

劉世怡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出現國際級「江洋大盜」,一名大陸男子在香港偷珠寶被逮後,今年6月以「商務考察」名義跨海來台犯案,短短3天以「偷天換日」的方法得手200多萬元的鑽石名錶後離境,上個月底再轉往美國犯案失風被捕,很可惜台灣檢警無法將他引渡來台受審。

  

身穿橫條紋POLO衫、白色長褲的男子,一進銀樓就說要看一克拉、二克拉鑽石,還故意拿出裝著厚厚美鈔的信封丟在桌上、展現財力,接著東指西指,假藉要看其他鑽石,店員一走開,就在這個時候,男子把左手中指和無名指縫夾著的假鑽石,偷天換日把兩克拉真鑽掉包,放進自己口袋,這起銀樓竊案發生在高雄,隔天台北巿鐘錶行也傳出竊案,監視器畫面拍到,穿著深藍色條紋上衣的男子一進店裡,熟練的坐在最昂貴的勞力士錶專區,像是常客一樣,表明要看最高檔的手錶,店員一個轉頭瞬間,就像變魔術一樣,把原本放在桌上的鑽錶給偷走了,就是用這一招,短短二天以「偷天換日」技法,在北高犯案。

  檢警好不容易查到這名男子身分,人卻早就跑了,而台灣檢警只能依法起訴通緝,無法將他從美國引渡來台,至於被偷的台灣店家,也只能摸摸鼻子認賠了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