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小錢還大錢! 凶狠討債逼絕路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事實上,討債集團逼債手段越來越猖狂!潑漆、毒打、恐嚇還錢,手段凶殘,甚至直接把債務人或是家屬抓起來,演變成綁架勒贖。往往只是欠小錢,卻要還大錢,再加上長期身心被凌虐,最後被逼債走上絕路。

  還不出錢的結果,是這樣!討債集團成員,半夜鬼鬼祟祟找上門,手上拿著油漆,看準四下無人,就往裡頭潑,大門口寫字,脅迫還錢,被害人一出面,就被押進後車廂,在一陣毒打之後,逼他簽下還款書,再將他押往汽車旅館凌虐,長期下來被害人受不了了燒炭自殺。這對情侶還不出十六萬,臉上手上全是大大小小的傷口,男生還被打到骨折,右腳用紗布包起來,因為當時討債集團成員逼他還錢,還不出來,汽車當場輾過右腳。在這之前,他已經被剁掉一隻右手的大拇指。暴力討債還有更凶狠的,因為永遠不會知道討債成員何時會衝進家裡,拿著什麼樣的武器。監視器拍到,被害人在家裡的庭院烤肉,沒想到突然衝進二十幾名兇神惡煞,每個人手上不是刀槍就是棍棒,見人就打,家俱全被砸爛,停在門口的車子,也沒有一輛躲得過。甚至直接把家人綁走變成擄人勒贖,就是要你還錢,在警方攻堅時,才有機會獲救。這一張張本票都是辛酸血淚,被害人無計可施,錢還不出來,被逼債也逼得走上絕路。台南一名男子還不出二十萬,人成了槍靶。台北一名女子,欠下六十多萬債務,人成了壘包。雲林一名男子,欠地下錢莊三十萬,被押到海邊。回顧這半年的死亡事件,背後都有一雙討債的黑手,欠錢不還的人,似乎都逃不出被追債的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