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錢莊逼債 陳綾蕙燒炭亡

謝漢陽 張印佳 報導  / 台北市

  十一月初,知名藝文界專業經理人陳綾蕙,傳出在住處燒炭自殺,他的老公張志成一度被當成加工自殺的兇手。如今真相大白,陳綾惠向地下錢莊借了十四萬,但是利息高達150分利,到後來每個月必須償還二十一萬,她實在喘不過氣,才會尋短。

 走在最前面的嫌犯人高馬大,眼神相當不和善,他就是向畫家陳綾蕙討債的集團份子之一。他們為了向陳綾蕙索討債務,無所不用其極,傳簡訊、打電話,甚至直接找上門恐嚇。就是要陳綾蕙還錢,不過實際上,陳綾蕙只向他們借了十四萬,結果利滾利的,第一個月就得償還二十一萬,150分的利息算法,果然逼的陳綾蕙喘不過氣,只好以債養債。最後竟然選擇燒炭自殺。經營畫廊,同時還身為藝文界專業經理人,陳綾蕙卻欠下大筆債務,而且越欠越多,命案發生後。畫家老公張志成,也涉嫌加工自殺,如今張志成疑似也因為當初吸入過多一氧化碳,造成腦部受創,連走路都需要旁人攙扶。自從事發後,他們夫妻兩位在安和路的住宅已經人去樓空,連畫廊也都大門深鎖,不再對外開放,藝文界的傑出夫妻檔,卻因為債務問題,一個失去生命,一個少了從前的亮麗光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