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快燒到學校! 小學生驚聲尖叫

楊宗穎 台中報導

  南投魚池鄉過坑山區昨天發生山林大火,火勢一直延燒到今天早上,山區相當乾燥火勢猛烈,空勤隊出動直昇機,從空中灑水,附近一所國小學生看到火燒山的景象,都不停尖叫。

  空警隊直昇機從空中灑水,因為山林起火,而且當地是雜林地,也就是雜草樹林什麼都有,火勢延燒的速度非常的快。就在空勤隊滅火的同時,出現一大群小朋友尖叫的聲音,因為火燒的地方,附近是一所小學,小學生親眼看到火燒的這麼大,都怕燒到學校。一個個不停尖叫,直昇機一架飛完又來一架,困難的是當地沒有水源,所以飛機要先飛到日月潭取水,在飛回火場滅火。兩架飛機總共灑水十三次,這場山林火警,地點在南投魚池過坑山區,從九號下午開始燒,燒到十號早上九點,整整燒了一個晚上。完控制滅火,林務局研判,應該是登山客沒有將生火的火苗熄滅,才會釀災。總共有三公頃林地被燒毀,還好沒有燒進附近的小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