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媽捨己救子! 人人口中的好媳婦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昨天高雄縣大寮鄉的火警,三十二歲的媽媽,為了救自己的小孩,和幫別人帶的小BABY,犧牲自己的生命。家人上午再回到火場,整理出僅剩的幾張,沒被燒毀的照片,婆婆看著照片不段落淚,他說媳婦孝順又勇敢,為了貼補家用,還曾跟著先生去做粗工。想不到這樣一個好媳婦,就這麼走了。

  這張照片中的洗衣機,就是勇敢救小孩的陳姓婦人,在生命最後一刻,還在這兒打開水龍頭幫兩個孩子淋濕,在火燒時,婦人跟孩子就在這二樓的房間,婦人一手抱女兒,一手抱幫人照顧的男嬰往上衝,看這樓梯手把都被燒融,就知道火有多大,吸入過多濃煙讓婦人暈眩,跑到四樓已經沒有力氣,差一步她就能開這鐵門出到陽台,但她只想先幫兩個孩子降溫,爬到洗衣機旁開水,用盡自己最後的力氣,真的好捨不得孝順乖巧的媳婦,家人回到被燒毀的家,搬出僅剩下沒被燒掉的相片,看著兩人甜蜜的結婚照,先生的淚早就流乾,一張張是陳姓婦人笑得燦爛的照片,這張懷抱中的小嬰兒,就是她現在七歲大的女兒。天真的小女兒活潑可愛,跟她感情最好,比著YA,兩人連吃飯都喜歡拍照,就是這麼愛孩子,陳姓婦人才會在火警當時,捨身救小孩,偉大的母愛,讓婦人奮不顧身,犧牲了自己,救回她最愛的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