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廠起火 鑑識人員現場找問題

 / 屏東縣

  屏東核三廠昨天失火,雖然是虛驚一場,起火的是啟動變壓器,沒有危害到核子反應爐,台電總公司還是特地派人南下勘驗,要趕快找出起火的原因,因為火警已經造成週遭的居民嚴重恐慌。

  動變壓器一片焦黑,儀器、電線也都燒得變形,台電總公司的人員在消防局火場鑑識科的陪同下,仔細的勘驗火災現場,起動變壓器到底為什麼起火,他們要在最短的時間找出答案。難怪民眾會恐慌,因為火災是發生在核三廠,要是輻射外洩,影響遠遠比火警來得嚴重的多,尤其當時黑煙迷漫天際,遠在4、5公里外的恆春鎮就看得到,而且起火的起動變壓器距離核鎔爐僅僅相隔100公尺。

  火災發生的第一時間,核三廠企圖含糊帶過嚴重性,但是原能會還是要追究行政責任,因為核三廠火警發生率偏高,表示防火的機制還有待加強,要是問題一天不解決,附近的居民一天都不能安心。(記者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