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集暴力色情 萬華人反彈

林清彬 魏台復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在金鐘和金馬大放異彩的「痞子英雄」、「不能沒有你」,掀起城市行銷熱潮,沒想到鈕承澤電影新作品「艋舺」還沒上映,已經引起部份台北萬華居民反彈,認為電影中的暴力、色情,對於萬華只有負面影響,鈕承澤今天親自回應,他說只是想呈現出萬華當年的繁榮和活力,希望大家看過電影以後再評論。

  翻桌、大規模暴力衝突,「艋舺」先曝光的二十秒預告片,短暫的電影片段,卻讓部份當地居民很難接受。不論是華西街,還是當地信仰中心清水祖師廟,在電影中都成為幫派鬥毆場景。還在後置階段的劇組,原本由監製李烈出面,導演鈕承澤卻再也按捺不住,直接面對鏡頭說明白。認為電影想展現那段時間、艋舺地區旺盛的活力,幫派、色情都只是元素之一。不過當地里長卻覺得電影強調萬華的負面形象,對社區發展根本沒幫助。反倒是曾經出借店面的商家,也認為寫實沒有不好。有贊成有反對,劇組希望居民看過電影後再做評斷,當文化創意碰上社區發展,在歷史與現代詮釋的角度上,要取得理解和平衡,並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