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5 18:58

腿捲耕耘機 農夫險沒命!

張政慧 蘇瑋婷 報導  / 宜蘭縣

  農夫種田差點丟了命!宜蘭一名農夫使用手推耕耘機不慎,左腳被捲進去,翻土的螺旋刀片還插進農夫的大腿,最後趕緊連人帶刀片,一起送醫急救。

  55歲的農夫,帶著氧氣罩,躺在病床上,痛苦到不行,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左腳。插著直徑30公分的螺旋刀片,被送進醫院。農夫雙手緊握咬著牙,吳姓農夫不敢往下看,種了三十幾年的田,操作了30幾年耕耘機,怎麼也想不到會發生這樣的意外,其他的農夫目擊意外,七手八腳趕緊想辦法。來到農夫的田裡,耕耘機倒在地上,農夫腳上的刀片,就是這種鋒利的螺旋刀,專門用來翻土,當時農夫的耕耘機,因為要轉彎,機器太過傾斜,農夫的褲子被捲進去,攪成碎布,雨鞋被割破,左腳卡在機器下,救難人員只能將耕耘機切開,連人帶刀送醫,還好刀子只有傷及到皮膚,沒有生命危險,開刀後,終於取出這差一點要人命的螺旋刀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