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11:58

碩士夢碎! 花40萬拿不到畢業證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能夠拿一張美國大學的碩士證書是很多人的夢想,但今天卻有學生控訴,花40幾萬台幣念了一年半的遠距教學,卻拿不到畢業證書,懷疑是代辦中心欺騙學生,而當記者找上這家代辦公司卻發現,明明燈都開著,卻沒有半個人。

  

來到這家被指控詐騙的代辦公司,門推不開、按電鈴也沒人應,明明燈是亮著,卻連櫃檯位置都是空的,是人去樓空嗎?學生的國外碩士夢也跟著空了,受害學生講到傷心處不禁哽咽,受害學生控訴代辦中心承諾,只要按規定上課就有證書是騙人的,而代辦中心則以聲明稿表示,發證書是這家STRATFORD UNIVERSITY的事,他們只負責幫學生辦入學。

  去年六月開始,畢業的學生就拿不到畢業證書,代辦公司卻繼續招生,議員認為這就是詐騙,而且之前拿到這家大學畢業證書的學生可能也不知道,根據教育部規定要拿國外碩士學歷,至少要有八個月在當地唸書、而且遠距教學學分不能超過三分之一,代辦中心都沒說,這張全程遠距教學拿到的證書,根本不受教育部認證,到底是代辦中心跟學校之間紛爭,還是代辦中心刻意欺騙,消保官已經介入調查,要還學生們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