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9 18:58

登玉山墜谷 直升機冒風雪搜救

陳建邦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立委補選所影響的後續效應,有最新消息隨時為您報導。再來關心玉山降下大雪,造成一支七人登山隊受困山中,其中一人不慎滑落山谷失蹤,海鷗直升機出動搶救,將受困的其他六名登山客救出來,但掉落山谷的54歲陳姓男子目前還在搜救當中。

  受困的登山客緊緊圍在一起,就要被一片白雪淹沒,有人已經體力不支坐在地上,搜救的直升機在強勁的風勢中搖擺。好不容易將受困登山客拉上直升機,被拉上來的六個人眼睛睜大表情好驚恐,手還不停慌張比畫,因為他們還有一個一起來登山的同伴生死未卜,一群人是8號到玉山登山,而其中54歲的陳姓男子不小心摔到山谷裡,當時六個人還把身上所有的繩索集結要救人,卻因為體力耗盡只好放棄等待救援,救難人員回到男子摔下去的地方,卻只在茫茫一片大雪中發現繩索,連日大雪讓玉山滿滿都是積雪。山中小屋都快要被蓋到看不見,更增加搜救難度,救難人員把握搶救黃金期,找尋失蹤的登山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