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 18:58

漫畫犯罪情節 社會真實上演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101的搶鑽戒案,犯罪手法有如漫畫詐欺獵人。事實上,去年發生的租屋隨機殺人事件,嫌犯供稱是看了漫畫,認為殺人可以轉運,還有震驚日本的秋葉原少年街頭殺人事件,也是模仿漫畫生存遊戲,來看我們的頭條解碼。

  上午九點50分,監視器拍到,假扮要租房子的黃姓男子殺人的過程,冷靜到不行,殺死房東之後,騎車到第二現場,從容不迫脫掉雨衣,到樓上行兇。為什麼殺人?嫌犯供稱是看了這本漫畫「銃夢」,裡頭畫著拿刀殺人的仔細情節就可以轉好運,才會隨機在租屋網站上找人下手。中午12時30分,連續在秋葉原街頭,隨機拿刀刺殺路人,造成7人死亡,10人受傷,嫌犯25歲的加藤智大,與警方對峙,最後被制伏壓倒在地,掉在地上的刀子沾滿鮮血,這是一把野戰求生專用的刀子。被捕之後低頭懺悔,殺人的動機,他說是看了這本漫畫,血腥又暴力的故事情節,經過改編,登上大螢幕,敘述一群學生被迫用拿刀拿槍,像打野戰一樣,為了生存,必須殺了自己的同伴。宅男的加藤,以為自己就是故事裡的主角,才會把熱鬧的街頭,當作打野戰,展開大屠殺,一大清早,這棟大廈的二樓,傳出一名女子燒炭自殺,死亡的是知名畫廊負責人陳綾蕙,他的丈夫油畫家張志成,成為全案關鍵,因為他躺在客廳睡覺,辯稱不知道太太為何會在臥室密閉空間燒炭。就像是,漫畫柯南的故事情節,製造不在場證據,辯稱太太的死與自已無關,但是這份監視器畫面戳破謊言,因為清清楚楚拍到,在超巿前結帳,買了二袋綠色包裝木炭的人就是自己。沒有回應,因為幫太太加工自殺是事實,只能等著被司法審判。不論是模仿漫畫裡的犯罪情節,還是現實的犯罪手法跟漫畫,畫得很類似,一個是現實,一個是虛擬,都不可能拿漫畫來脫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