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 18:58

日劇手法偷鑽 珠寶店不敢信熟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01千萬珠寶被搶,國際刑警發布罕見的紅色通緝令,通知組織會員國,希望管制入出境,不讓歹徒能夠離開台灣。警方本來懷疑歹徒可能是韓國人,現在鎖定中國籍人士,而且更發現,國內外幾起相同手法的鑽石搶案,犯案手法幾乎完全仿照日劇劇情,現在珠寶商都神經緊繃,上門客人被當成竊賊一樣防範,店家連熟客都不敢相信。

  是不是覺得這個劇情似曾相似,在外頭隨機搭訕,說有個年齡相似的女兒,想請幫忙挑個禮物,進入珠寶店卻把高價珠寶給盜走。日劇詐欺獵人的故事,變成在真實世界上演,101的鑽戒就是被以同樣手法搶走。現在這個搶案,變成跨國大案,國際刑警發佈紅色通緝,在桃園機場,航警就拿著查緝照片,仔細的檢查每一位出入境旅客。日本警方研判搶匪是韓國人,不過台灣警方比對出入境資料,發覺這名搶匪應該是從大陸來的。不管是從哪裡來的,現在珠寶店每一家都繃緊神經,客人在試大鑽戒,業者一雙眼睛一邊盯著鑽戒,一邊還看著監視器螢幕,小小的一間店,充滿緊張氣氛。明明帶著錢上門卻被當成賊,業者說沒辦法,現在連熟客都得防。還有出入都得管制的門禁,裡裡外外都有的監視器,在這充滿不確定的氣氛下,想保住作生意的根本,業者也不得不相信,人性本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