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3 12:00

裝置藝術嚇死人? 居民:風水不好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為了提高布袋觀光漁港的藝術形象,嘉義縣政府將水閘門設計成大漁入網的人像裝置藝術,但逼真的人像和深藍色油漆,都讓附近居民覺得太過陰森可怕,完工三個月來住在附近的人家連續發生車禍、生病往生的意外,讓居民認為是裝置藝術破壞風水惹的禍。

  深藍色的水泥牆上,站著一個大大的人像,左手拿釣竿,右手拿網,正捕捉滿滿的漁獲,這樣一個象徵豐收的裝置藝術,卻讓附近居民罵聲連連,講起來都心裡毛毛的,因為打從這人像站在這以來,後面14戶人家連續有三人因為生病和車禍過世,其中一起就是發生在本月16號,因為霧太大造成的三人死亡車禍,不只如此,這釣客人像嚴肅的表情,在夜晚打上藍色燈光後,更顯得猙獰可怕,嚇壞了晚上出來散步運動的人,還有小朋友被嚇到去收驚。

  連續死了3個人,大家覺得都是這建築物形狀不吉利破壞風水,向政府抗議要拆掉,讓相關單位很無奈,但為了民眾觀感,協調之下,決定把這位釣客大哥搬到別的地方釣魚,好解決民眾的不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