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18:58

天降巨石 西濱快速道驚魂

蔡銘煌 報導  / 彰化縣

 西濱快速道路台中龍井到清水路段,最近正在進行伸縮縫工程,施工單位雖然裝設了塑膠網防止石頭墜落,但塑膠網不夠結實,承受不了石頭的重量,足球一樣大的石頭從天而降,車輛要閃都來不及。

  注意看,這西濱高架橋下方,約三十公尺就有一個綠色的塑膠網,這網的位置距離地面有三層樓高,網子裡面竟然是一個個的大石塊,重量至少都有好幾公斤,砸下來還得了,真的發生了,塑膠網破掉,石頭把路面砸了個洞,住在附近的民眾,有人車子擋風玻璃被碎石砸中,氣炸了。我們實際到高架路上看看,發現龍井到清水整個封鎖,沿路正在進行伸縮縫的施工,工人敲敲打打,一堆一堆的水泥塊和石塊就在路旁,之所以要設置這個塑膠網,就是擔心施工期,會有廢棄物會從伸縮縫掉下去,但都已經破成這樣,施工單位卻視而不見。也就是說,這種破法,公路總局認為還沒有立即危險,而且工程將進行到過年,現在開車經過西濱下方,真的只有提高警覺,隨時抬頭看看哪裡石頭會掉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