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4 11:58

假徵人真詐騙 上千人受害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年前找工作要小心,桃園警方破獲了一個假徵人真詐騙的詐騙集團,逮捕二十三名嫌犯,他們登報謊稱要找司機,等應徵者上門時,不但要索取幾千元的保證金,訂做西裝的治裝費,甚至是學習禮儀和舞蹈的學費,兩個月下來上千人受害,被騙金額高達上百萬。

  

幾名穿著西裝和外套的中年男子,被警方帶上警車,這二十三人,就是利用報紙的分類廣告,假徵人真詐騙的嫌犯,詐騙集團刊登徵人啟示,寫著徵求夜班司機,負責夜間主管接送,制度完善福利健全,但其實根本是一場騙局,應徵者上門後,對方就要求要先付上千元的保證金,然後謊稱要訂做高級西裝,又要繳交治裝費用,來應徵司機幹麻還要學舞蹈,嫌犯的騙錢招數五花八門,但被害人交了錢後,根本沒有工作上門。

  附近鄰居都說,這間公司生意超好,天天都有很多人上門求職,被騙的民眾,不但傻傻相信會有好工作上門,更不時做筆記,安慰自己要到時候要好好把握新工作,但是最後才發現自己被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