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2 11:58

飆仔罰抄佛經100遍 換緩起訴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這種處罰方式還真特別,台南市有兩名飆車少年,去年底在市區飆車,還拿鋁棒砸毀汽車,被捕後兩人都坦承犯案,檢察官處罰兩人在六個月內,要抄寫心經一百遍,換得緩起訴。

  

去年12月,兩名18歲的飆車少年跟同夥橫行在台南市街頭,他們用口罩遮住車牌在路上狂飆,還拿著鋁棒,看不順眼就砸車,一位被害女子只因為開車轉彎太慢、就被攔下來,把她的車子玻璃全砸破,這名女子嚇得到現在開車都還會害怕。兩名飆車少年犯案後不久落網,對於自己的作為相當後悔,檢察官考量兩人沒有前科,也已經跟被害人談和解,決定罰兩人在六個月內,抄寫般若波蘿蜜多心經一百遍,才能獲得緩起訴一年。

  心經中這段,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就是能像菩薩一樣體驗悲苦,有慈悲心懷,自然會超脫一切的痛苦和煩惱,也是檢察官希望兩名犯錯少年在抄寫過程中,能夠有所省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