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11:58

多次來台探路 101鑽石盜早有預謀

綜合報導

  

在台北101犯下鑽石搶案的韓籍嫌犯金再旭,在韓國落網後,警方曾多次調閱機場監控畫面,發現金再旭其實早就在五年內來過台灣兩次,當時就已經預謀犯案,只是先探路,後來到了今年時機成熟了才下手,計畫非常周詳。

  

機場的海關櫃檯,擺著金再旭的照片,這名上個月在台北101犯下鑽石搶案的嫌犯,雖然已經成功潛逃回韓國,不過在中韓警方的聯手下,還是在韓國落網了,不過現在警方調查發現,金再旭其實早在民國94年和96年都曾經入境台灣,而且都是停留一天就立刻離境,甚至他在五年前,一個月內來了台灣3次,每次都停留不到一天,似乎就是為了要替自己的偷鑽石計畫探路,還一度為了擾亂警方追查。

  來台灣4次。入出境都是搭不同航空公司的班機,經過了四次探路,這次他在1月12日入境,13日犯案得手後,馬上在隔天持假護照出境,還在機場和一名專門負責運送贓物出境的年輕女子碰面,把搶到的鑽石帶出境,儘管已經模擬過逃亡路線,來台灣探路好幾次,但最後還是被警方逮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