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5 11:58

學周杰倫變魔術 網購騙走手機

巫嘉芬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變魔術現在很流行,但也有人利用魔術詐騙,最近有歹徒專門在拍賣網站上,假裝要買高檔的手機,把賣家約出來,說要當面交貨,再模仿周杰倫手機廣告當中,偷天換日的魔術技巧,把商品騙走,已經有十幾位的網路賣家受害。

  魔術師在台上表演,手中這一顆小紅球,雙手搓一磋在大家眼前變成兩顆,台下的小朋友看得好開心,但注意了,網路上有新的詐騙手法,嫌犯學會魔術不是要表演,是要騙走你的手機,而靈感竟然是來自於周杰倫這支手機廣告,專偷高檔手機的嫌犯,還會做功課,先在網路上搜尋比較貴的機型,下標後,把賣家約到人多的捷運站,指定要當面交貨,等到賣家拿出手機,就像廣告中的周杰倫開始變魔術,打開手掌什麼都沒有,下一秒另一隻手靠過來,手機莫名奇妙就出現,接著,兩隻手擋住手機上下這麼一晃又消失,嫌犯就是把這個手法練熟後,到各大網路賣場找下手對象,用這個手法讓被害人手機被騙走都還不知道,嫌犯再謊稱錢不夠要去領錢,趁機落跑。

  被騙的賣家高達十多人,實在氣不過,把怒氣通通PO上網,網友說,實在不甘心還在原地哭了很久,因為手機究竟是怎麼消失的,到現在都還不清楚,春節期間,什麼都要注意,因為現在還會有假魔術師騙走你的手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