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5 18:58

芬蘭帆船受損 海巡搏浪救援

張益鈞 彭佳芸 報導  / 花蓮縣

  一艘芬蘭籍的帆船,參加環遊世界的遊艇賽,但昨天晚上經過花蓮外海時,遇到強烈風浪,船桅當場斷裂,海巡署急忙前往戒護回花蓮港,現在船上十八名船員,只得等船桅零件從青島運到台灣,才能繼續航行,不過他們很樂觀,知道現在正是農曆年,雖然得在花蓮港邊待上一陣子,見到台灣民眾還是大喊,HAPPY NEW YEAR。

  透過海巡隊員拍攝的畫面,就知道這風浪有多大,這艘帆船在海面上載浮載沉,不停被大浪拍打,幾乎要翻船,海巡署趕快拖回這艘船,拉到花蓮港,暫避風浪,經歷暴風雨保住一命,船員很樂觀,知道現在是農曆年,第一句話就說HAPPY NEW YEAR,這是一艘芬蘭籍的帆船,一共十八名船員,參加環遊世界遊艇賽,去年九月啟程,原本這一站要從新加坡出發到中國青島,沒想到在花蓮外海遇到大風浪,三十呎的船桅當場斷成兩節,現在只好等零件運來,才能繼續航行。

  遇到這個意外,恐怕比賽很難得名,不過船員不但不氣餒,還入境隨俗,甚至有人拿了民眾給的檳榔,想嚐嚐什麼是台灣味,遇到大風浪,到台灣停留,對他們來說,也是一個難得的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