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18:58

3米高瘋狗浪狂襲 釣客險被捲走

古芙仙 許文男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西子灣以美麗的夕陽聞名,可是偏偏裡頭裡頭有個危險提防,因為沒有做任何防護措施,又經常無預警刮起瘋狗浪,立了告示牌禁止遊客進入,不過華視新聞假日回到現場,遊客和釣客照樣擠在危險提防上,完全無視禁止告示。

  三公尺高的凶猛大浪,一波接一波狂撲上堤防,遠處突然衝過來一個人,原來他是之前跑到更前面燈塔旁,去釣魚的釣客。眼見這風浪越打越大,他只好背著釣具一路趕緊往回跑,但邊跑大浪還不斷在左右夾殺,放遠看只要浪再更大一點,他隨時就有可能被打進。暗潮洶湧的大海裡,不過看看就在這名釣客往回跑的堤防上,還有這麼多排排坐著來釣魚的人,隨時都有可能被大浪捲走。覺得危險還是甩了竿繼續釣,這裡是南台灣看夕陽最美的西子灣,這裡只要到假日堤防邊都是釣魚客。有民眾就曾經拍下影片,窄窄小小的堤防,像擠沙丁魚一樣擠了100多個人,在沒有安全措施保護下釣魚,而不管牽小狗、牽女朋友大家都像逛公園。從這個洞口逛進來,站在捲起來的巨浪旁邊開心的照相,騎著單車的也來湊一腳。直說這風景實在太棒了,雖然西子灣夕陽無限好,但不能欣賞到連命都不要,但看看這水泥堤防的兩側連個欄杆都沒有。不但沒有救生員,連個救生圈也沒,在看一次這個釣客拼命往回跑的畫面,這一次也許是他運氣好可以順利往回跑,但如果風浪再大一點,也許悲劇就在不知所措中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