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1 12:00

搶通回家路 桃源鄉民脫困

何正鳳 邱顯雄 報導

  春節假期最後一天了,但是高雄縣桃源鄉、昨天傳出下雨路斷,4個村1700多位民眾受困,好在經過一天的搶修,今天上午、通往勤和村的便道終於通了,但還有三個村落對外交通中斷。

  加足了馬力,衝過這一段才剛剛鋪好塵土飛揚的便道,桃源鄉受困的4個村落,現在只有勤和村恢復了對外的聯絡,這一家大小原本只是上山向親友拜年,沒想到幾場大雨會發生便道坍塌的情況,星期一就要趕著收假上班上學的他們,前一晚還擔心到睡不著。早上路一通,就迫不及待要趕快下山。好險好險,這兩天來山區下的雨少了,搶修便道的工程可以進行。不過一步一步的往山區搶通,現在也只到了勤和村,再往裡面的復興村拉芙蘭村和梅山村,民眾還是出不來,受困的人數還是多達上千人。很多人的心情越來越浮躁,就怕再拖下去,肯定趕不上春節收假,施工單位趁著現在天氣還不錯,多加派了更多的挖土機和大型機具趕工,希望能在下午搶通所有的路段和便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