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有蘭暴漲 橋毀路又斷

陳有蘭暴漲 橋毀路又斷 | 華視新聞

賴佩玲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越晚雨越下越大,事實上已經連續下了兩天,導致發生很多起土石流和道路交通中斷的情形,事實上陳有蘭溪便道被衝垮了,而便橋也岌岌可危,但是今天下午有一群小朋友他們到國外參加音樂比賽,要回家時強行度過便橋,情況相當危急。

撐著傘、拖著行李,三十六名新鄉國小的小朋友到香港參加世界兒童歌唱比賽,好不容易回到信義鄉,發現他們回家唯一的便道竟然被大水沖斷了。歸心似箭的他們大雨中快步前進,因為只剩前方的便橋可以通行了。十天沒有見到的家人到橋的這頭來迎接心肝寶貝,即使心底怕得要命,還是得冒險通過。

大人幫小孩扛行李,搶時間和斷橋搏命。連日大雨讓陳有蘭溪溪水暴漲,上次七二水災搭設的便道,早就消失在洪水之中。將近四千戶居民對外道路中斷,少數人冒險運用便橋進出,每一個通過的人都只能拼命地往前跑。還有農民搶時間把作物往外送,車子不敢開,用手推車在對岸接駁,踩在就快要斷掉的橋上,心裡五味雜陳。公務單位擔心危險,只好將便橋封閉,也希望大雨可以快點停歇。但如果這場大雨再一直下下去的話,不只陳有蘭溪便橋可能會斷掉,南投這邊的道路也有可能會有很多地方都會斷掉,帶來危險,因此呼籲民眾沒有特別的是盡量不要到山裡面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