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治療方法 導管擴張修補心瓣膜

王德興 報導

  對於有心臟瓣膜缺損問題的病患來說,這個問題就像是不定時炸彈,相當棘手。而且手術的風險相當的高。但是美國最近研發出一種新的治療方式,病人完全不需要開刀,也能夠修補心臟的破洞。對於病患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這位老先生佛列德今年已經76歲了,最近他經常覺得容易疲倦,胸口疼痛,同時有呼吸困難的症狀,這些困擾讓他產生了厭世的感覺。醫生診斷出他的心臟功能受損,得必須儘快接受手術治療。但是以他這把年紀還要動刀開心,風險可說是相當的高。醫師評估後決定捨棄傳統手術的方式,採用這項全不需要開刀的方式為他治療。透過這根看起來跟鉛筆一般大小的導管,深入心臟受損的區域,然後再將心房中隔關閉器,順勢滑到受損區,經過擴張修補後,手術就宣告完成。整個過程不過短短的三個小時,這項新方法,大大降低了傳統手術的風險,同時也更節省時間。佛列德再經過三天的追蹤修養後,隨即出院。而先前困擾他的症狀也全都消失不見了。而現在他,又可以開心自在的享受全新生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