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5 11:58

小小聯合國 他們都是寶山人!

莊明憲 彭佳芸 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縣寶山鄉人口只有一萬多人,不過這裡的民眾卻來自各個國家,有巴西人、印尼人、大陸人、美國、英國人,算一算來自12國,寶山鄉就像是個聯合國鄉。

  

這麼多國旗,有巴西、印尼、美國、英國和日本,算一算一共12個國家,寶山鄉新科鄉長拿著這些國旗可是有意義的,因為這裡人口雖然只有一萬多人,可是卻有來自12國的外籍鄉民,新竹的寶山鄉就像是個聯合國,除了因為在竹科旁邊,就很多外籍工程師住在這裡,寶山鄉也有不少農民覺得外籍配偶吃苦耐勞,紛紛結下異國情緣,有不少來自大陸或東南亞的外籍配偶,像四川姑娘左頌梅,當初跟丈夫在大陸談了場戀愛,為愛嫁到台灣,從此跟丈夫每天一起下田,雖然辛苦卻覺得很甜蜜。

  有這麼多外國朋友住在寶山鄉,小小的鄉鎮集合了世界各地的朋友,三月一日新任鄉長的就職典禮中,就要找來三百多位的外籍朋友,一起拿著自己國家的國旗,大家相聚,他們說,不只因為工作或愛情住在台灣,還因為這裡很有人情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