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東南亞美妝 美白霜汞超量

李姿瑩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許多東南亞商品專賣店,因為價格便宜,不只外籍勞工喜歡逛,許多民眾也會上門撿便宜,不過台北市衛生局最近接到民眾檢舉,質疑商店裡販賣的一款美白霜有問題,衛生局檢驗後,發現美白霜裡面竟然含有超高重金屬汞,是標準含量的460倍,可能引發腎病變。

  

打開瓶蓋,裡頭黃黃的霜狀物,就是標榜可以美白,淡化斑點的美白霜,專門在這種東南亞商店販賣,因為一瓶只要兩百元,不但是外勞們的最愛,也是女性省荷包的選擇,但有民眾檢舉,這款美白霜擦上去之後,不但沒變白反而越變越黑,衛生局檢驗後發現,保養品裡頭含有驚人的汞含量。

  衛生署容許的汞含量,只有1PPM,但是這款美白霜居然超過460倍,外包裝也沒有中文標示,而且擦在手上,ㄍㄡ到不行,根本無法吸收,如果真的把這款含汞商品擦在臉上,不但會造成色素沉澱,產生斑點,恐怖的還有腎病變,以及汞中毒,女性在選購保養品時,還是要挑選合格認證的產品,畢竟面子問題,還是不要貪小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