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7 18:58

月老拿"蔣公遺訓" 亂點鴛鴦譜?

劉怡君 魏台復 報導  / 台東縣

  大家都知道,姻緣簿可是月下老人手上的基本配備,專靠姻緣簿幫大家點鴛鴦譜,但台東天后宮的月下老人,手上拿的卻是蔣公遺訓,原來是廟方人員為求方便,看到月老手上空空的,隨手拿學生作業簿充數,不料簿子後面的蔣公遺訓的訓這半個字,露在外面,被信徒發現,有信徒就說,難怪拜了一年,還是沒男朋友,難道是月老拿錯簿子,白拜了嗎?

  拜託拜託,請賜我一個好姻緣!善男信女,因為相信月老手中的姻緣簿可以點鴛鴦譜,大家好誠心,只是台東天后宮的月下老人,手上這本姻緣簿,怪怪的耶,不但可以抽出來,打開一看,哇!竟是蔣公遺訓耶,那ㄟ安捏?月老拿的不是姻緣簿,卻是中學生作業簿,原來這有一百二十年歷史的台東天后宮,增建月老廟,廟方人員發現月老手上空空,隨手拿本國中作業簿封面充當姻緣簿,沒想到蔣公遺訓的訓字留在外頭,露陷了!有信徒抱怨,好瞎啊,月老拿錯姻緣簿,難怪拜了一年,都沒消息,簡直和終身大事開玩笑,台北霞海城隍廟的信徒,直呼太不可思議。帶您看看,台北迪化街的霞海城隍廟月老,手上拿的姻緣簿,是黏在手上,和台東天后宮的月下老人造型,手上留空隙大不同!不過話說回來,月老手上該拿什麼就拿什麼,否則大家的姻緣,要蔣公幫忙牽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