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2 11:58

木屑吸光氧氣 船艙工人送命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北市

  

木材也會殺人,兩年前一名工人在船艙內工作突然缺氧死亡,最後報告出來,認定船艙內空氣被木材吸光,才會導致工人窒息,判定船公司必須賠償,但木材真的會呼吸嗎,專家說,其實是木材上的耗氧微生物把船艙內的氧氣耗光了,才會釀成悲劇。

  

木屑看起來很正常,不過你相信嗎,木屑竟然也可以殺人,意外就出在一艘載滿木材和木屑的貨輪,當時一名工人在船艙裡頭工作,沒想到卻突然休克被緊急送醫,其他的船工也出現噁心嘔吐症狀,工人最後死於窒息,最後檢驗報告出來,引起工人窒息的原因,就是因為這些木屑吸光了艙內的氧氣。

  其實不是木屑會呼吸,而是被砍下來的木材和木屑上頭有耗氧微生物,因為發酵腐化,所以導致密閉的船艙內氧氣不斷被消耗,當時在裡面工作的工人因為沒有察覺,才會逐漸缺氧死亡,這樣的結果也讓船公司被判業務過失致死,必須對工人的死亡付出賠償,更讓大家這才了解到,原來如果在密閉的空間堆放木材一定要注意通風,否則一不注意,悲劇可能還會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