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06:00

地牛翻身後...嘉義農田冒地熱

潘潔瑩 陳建邦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高雄甲仙大地震後,嘉義市頭港里一處農田水溝,突然開始冒出滾熱泥漿,附近農民嘖嘖稱奇,因為溫度很高,還能煮熟雞蛋,學者勘查研判是地震造成地殼位移產生裂縫,沒有危險性。

  噗噗噗的氣泡不斷從滾熱的泥漿中湧出,原本清澈的大水溝,變成了混濁又燙手的泥漿。居民好奇的把雞蛋放進去看看,煮了幾分鐘,把雞蛋拿起來,十分燙手,撥開蛋殼雞蛋已經熟了,再把溫度計拿來測量一下,這普通的家用溫度計最高就是五十度,因此紅色的溫度線一下子就飆到最高。熱到爆表嘉義農民說從小到大,在這裡都沒看過這種景象。

  不只農民好奇,學者也相當重視。因為嘉義從來沒有這種泥漿溫泉湧出的狀況,趕緊來勘查,研判是地震後造成的現象。學者調查甲仙大地震後,當地的地殼震移了三公分,嘉義市地殼也被推擠往西北方移動了零點四二公分,才會出現農田水溝冒泥漿的奇景。農民笑說以後嘉義也有泥漿溫泉了,不過也煩惱泥漿要是蔓延到農田,要怎麼下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